当前时间
  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!研究国学文化,服务现代社会!


首页 >> 文献资料 >> 详细信息

让中华易之歌唱彻燕赵南北

作者:石建和  发布时间:2024-1-26  阅览次数:787

让中华易之歌唱彻燕赵南北

石建和
各位易友,大家好!
癸卯兔年辞旧岁,甲辰龙年迎新春。正当艮八转九紫离火运之际,河北周易告别了三十年河西的峥嵘岁月,正迎来三十年河东的辉煌未来在周流六虚、变动不居的特殊时刻,借隆重召开的癸卯年会,谨向各位易友絮言三句老生常变,以供参考。
一、顺天应变,砥砺奋进
孙中山说,世界潮流,浩浩荡荡,顺之则昌,逆之则亡。2024年将是世界百年变局中,更为激荡剧烈的一年。台湾台独势力的继续当政,俄罗斯的总统选举,以及美国的驴象角逐,将会给全球局势带来不可预见的变数。尽管四海翻腾、五洲震荡,甚至风高浪急,但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,中华文化的传播弘扬,依然势不可挡。我们一定要顺天应变,砥砺奋进,百折不挠,坚韧不拔,做出我们无愧于民族、无愧于时代的历史性贡献。
二、长风破浪,扬帆沧海
道路难免曲折,前途无限光明。不管风吹浪打,胜似闲庭信步。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。我坚信,在省民政厅、社科联等各级领导关怀指导下,在省周易研究会理事会带领下,在全体会员同心同德共同努力下,河北易学研究事业,一定会越做越好,再创辉煌。
三、永怀圣德,继明八方
离离原上草,一岁一枯荣。羲皇胜迹台犹在,永怀圣德尊前贤。30年前,张志春会长创建并率领河北省周易研究会,洞开三门,冲破了历史虚无、文化虚无主义者的种种禁锢,在全国易学界响亮地提出了“学术并重,扬弃结合,德易同修”的易学思想,易道广大传四海,弥伦天地万古新。今后的三十年里岁月绵长,我们一定要继续薪火相传,全面落实中共中央、国务院两办关于弘扬传统文化的十八条意见,促进传统文化进生产、生活,进社区、企业、机关、学校,进幼儿教育、成在教育,让更多的人投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事业中来,让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、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主题思想,真正落到实处,继明四方;让中华易之歌响彻燕赵南北,乃至九州八荒。
易曰: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;地势坤,君子以厚德载物。2024年后,因年逾七旬,我本人辞别了省市老年大学的易学讲台,但不会就此歇息躺平。我将以新石书院为平台,生命不息,弘易不止,为易学事业弘扬广大,为中华传统文化进社区、企业、机关、学校等基层,继续竭尽微薄之力,发光发热。欢迎各位易友百忙之中莅临,一起品茗,交流切磋。
谢谢各位易友三十多年来的厚爱与支持。
预祝各位春节愉快、合家幸福、长命百岁!
 
 
 
 
 

版权所有: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
地址: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
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,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
网络维护:齐战强       冀ICP备11013061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