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时间
  河北省周易研究会网站欢迎您!研究国学文化,服务现代社会!


首页 >> 会员名单 >> 详细信息

三辈耳聋的阳宅诠释(薛士勇

作者:薛士勇  发布时间:2024-1-29  阅览次数:932

坎宫,壬子癸,抓住主题直接说事,癸水代表身体的耳朵,耳聋问题对应宫位,宫位出问题一定与身体直接作用。阴宅风水讲后靠淋头水出聋子,指墓地后面的山峰下来的水直冲坟墓,水流带有响声,有震耳的感觉,堂中出聋子。中医讲相表里,外像与内腑相关联,耳与血液膀胱,骨髓,生殖系统有直接联系对应坎宫,还是直接说坎官,阳宅,背后有水塘,水塘有水簸箕,水通过产生落差,哗哗直响流入水塘,这一户常年听到背后流水声,此阳宅出聋。古人论断很明确,简单明了,现实应验率极高。我们学习借鉴要分析原理,触类旁通,举一反三,方得大道。
今一户人家,在南北小街路西小胡同最西侧顶头,论方向为兑,一物一太极,在此胡同此街此户居兑地。兑与艮为山泽通气,主有男丁,此户人家三辈单传。兑与坎形成泽水困卦主中男有阻,坎主耳,兑主缺读作耳有缺陷。兑与震对冲,形成长男被制读卦为长男缺动。兑与三阳卦可以读成此家男孩耳膜缺动。耳膜不动主聋。此户后边又一小胡同,后邻居门直冲本宅坎宫,形成风水涣,坎宫有忧患。冲击坎宫也主耳问题。几个问题给予解决调整。
解决了问题,转身出大门,一离奇现象出现,宅主家大花猫,横坐门口中央闭目养神,不屑一顾的样子,让我顿感不适,心急起卦,猫为艮卦路为坎,山水蒙,路上有阻,急慌乱中,想到古有邵康节击鼠枕破,观梅、牡丹占等经典,今一大猫堵住去路,猫又被视为灵性与代表魔法的动物,再起卦,猫为坎卦,门口为兑,泽水困,思绪乱飞,定在那里,猫也不动,又来一卦,猫为离卦,堵住路坎,火水未济呀,此户人家的问题没解决了。我很直接我告诉宅主,我还不能走,应该有问题还需要解决。院内一堆人看着我,我冷静下来,三辈聋,事情够大,我看出来的问题是不是没根本解决事情的本质?耳,坎卦,耳聋,坎、坎、坎、我突然问,胡同北头是不是老场院,宅主说,是呀,北头是多年老场院,我顿感轻松,三辈聋为大问题,此才是最根本的原因,场院里嘈杂,人多很乱,原始用板子拍打收割来的粮食,撞击声传入地下,碌碡轰隆声传入地下,拖拉机轰鸣声不断,此像不就是古人传下来的与声音有关系的耳聋像吗!举一反三,触类旁通。坎地之场院为最根本的罪魁祸首呀。
周易是一门大学问,我在实践中领悟了八卦的神奇,我以严谨的态度看待事物的本质,为宏扬易学与大家携手在易海里畅游。
(薛士勇:河北省周易研究会会员,电话13273331678
 
 

版权所有:河北省周易研究会 冀民社证字第0120号
地址: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88号振一街商务楼11层
本网站所有图片以及文献著作,未经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
网络维护:齐战强       冀ICP备11013061号-1